James U's comment on TAKAFUL. All Comments

James U
31 Like · Reply
为什么MRFS17对STMKB 的影响比较大呢?根据我的了解,STMKB 的MRTA(回教保险中称为MRTT)产品做得比较多。在年报搜寻Family Takaful actuarial liabilities,你会发现有6成寿险的liabilities来自mortgage。
MRTA或MRTT的特征是保费一笔交付,但是保障期却是跨越整个房贷的周期,即5年、10年、或是更长。
在现有MFRS4会计制度下,整笔保单的利润全算进了第一年。但根据MRFS17,保单的利润要分摊到整个保单期。所以过去已算入retained earning的利润需要回吐出来,将来再按年按比例分配。
Show more
James U
May I know what do 0.3884 and 8.47 represent in your Reference Point 1?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May I know whether the EPS, 100 * 0.3884, refer to historical EPS or forecasted future EPS?
Based on MFRS4 or 17?

Similarly, P/E 8.47 is TTM P/E or forward P/E?

What does 0.135 represent?

Trying to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the calculation…
Show mor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Just like banks, it's difficult to separate debt from equity for insurance companies. So it's right to use cost of equity / ROE in DCF valuation for insuranc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OK. Now I see the data is extracted from KLSE Screener.
These are historical data.
TTM EPS = 100 * 0.3884
TTM DPS 0.135
TTM P/E 8.47 = 3.29/ 0.3884

Note that KLSE Screener has mixed apples with oranges in the TTM EPS.
It sums up 1Q23 MFRS 17 EPS (11.15) and the last 3 quarters of 2022 MFRS4 EPS (8.95 + 10.43 + 8.32)

The apps EPS and P/E are therefore unusable. You need to manually adjust the numbers either based on MFRS4 or MFRS17 standard. Not easy.
Show mor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I’m also not sure about the stability of this approach.
Refer to your Reference Point 1.
(100*0.3884/(1.75+0.135)-12.8)/8.47*3.29 = 3.03

Assume the company EPS is only half of last year EPS (meaning it earns less than its cost of equity), which is 0.1942, the projected share price will be negative!
(100*0.1942/(1.75+0.135)-12.8)/8.47*3.29 = -0.97
Show mor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James兄,你不觉得这个coe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吗?

以便让各位更好地理解,我简单举例它的模式 :

Cost of equity(coe)=无风险利率+beta值*(股权风险溢价)
理由如下 :

1. Beta值只是一个指标用来衡量股票相对于市场的波动程度,并不能提供关于股票未来表现的确切预测。

2. 计算股权风险溢价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它牵涉主观判断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不是一个标准的算法。

3. 关于股权风险溢价还有另一个(capm)- Capital asset pricing model也是基于一些假设,其中包括市场回报率,如股票市场的指数。

请原谅我的无知,美国指数如何,日本指数如何,马来西亚指数如何,大家或许会猜测。我个人觉得,决定一个股票命运的,最终还是其盈利走势。

指标纯属工具,综合其它因素考量如Roe, dcf之类等等也很重要。大概吧,我还是韭菜,在学习中,如有错误请指教。
Show mor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你解释得非常好。
完全同意CAPM的CoE有很多不确定性。
我看到不同网站的Beta值都不一样。用daily或weekly为单位,或time period 的长短,产生的beta都不同。
股权风险溢价(equity risk premium)和无风险利率(一般是10年政府债券利率)也要考虑historical time period。如果用这一刻的10年政府债券利率,过去3年利率变化高达2% (2.5% - 4.5%) ,算出的CoE很不稳定,股票的合理值波动太大,无法作为依据。
但是一旦要用上现金流折现法(DCF),CoE或包含CoE的WACC又无法回避。
Show mor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有些人如Howard Marks 就建议另一种common sense的简单做法。
他将股票分为高中低风险3大类,然后将CoE范围定在低风险债券的利率,和更高风险如私募基金的回报率之间。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以大马为例,低风险一端是大马的国债或优质企业债,且说是4%-5%。
高风险的那段,可以用最近出问题的Ace Holdings RPS为上限,据报道年回报高达18%-20%
上市公司股票风险在这两段之间,所以代表年度回报的CoE也应该在这两段。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然后将上市公司按风险定CoE:
1. 6%-8% 给低风险公司。例如Nestle。10年后Milo, Maggie和Nescafe应该还保持市场领导地位。
2. 9%-11%给一般风险的大型KLCI指数公司。代表是Maybank,其CoE和整个KLCI差不多,在10%左右
3. 12%到14%。中小型,盈利比较波动、有周期、有时甚至会亏损的公司。
至于Takaful是属于第二类的高风险端,还是第三类,那看个人判断。
另一个考虑是,如果确定股价在合理价值范围之上/之下,风险是否应该在调高/低。
Show more
2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CoE会随着时间变化。
假设做10年的DCF,开始几年的CoE可以在定在以上任何一类。
但假设高风险公司将来会壮大成熟,或者优质低风险公司会随着时间会变得一般般,那未来的CoE应该是属于第2类。
个人想法,供大家参考.
2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拯救散户
Choon kena ban? How u know? Hahaha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James谢谢你的讲解。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投行用的估值方法一般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倍数,如PE,PB。通常基于未来一年的E或B,然后对比同行或公司本身过去的PE,PB。
如果滥用或用得不对,就会出现好像2020年末的“超值”低PE手套股。结果我们都知道了。
换了会计标准后,过去的PE,PB还剩下多少的可比性,这个需要想一想。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第二类估值方法是现金流折现法或Discounted Cash Flow(DCF),将未来的cash flow以CoE(或WACC)为discount rate,折现到今天。
提到CoE的报告,所用的都是DCF类型的方法。

当然要预测未来多年的cash flow也很有问题。最好是用多种方法去算,然后综合评估。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拯救散户
TR大师哪里copy paste 来的?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又见高层抛售。内部人士信心脆弱?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xiao ming
James U兄,您卖了吗?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我持的也不多。买了就放着,除非将来基本面转差。如果为了5分1毛而买卖,那也太折腾了。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关注是准备,也是为了解行业,买多少还得看价位。值搏率较高的股票很多。需要问的是,这是否是间好公司,管理层是否优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即使现在看错,未来也会交出成绩。那么即使重仓,风险还是可控。但Takaful是好公司,优秀管理层吗?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看来Q2还是取决于投资收入。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Manulife与Allianz已发表Q2业绩,投资收入都很好。
不需过分关注投资收入。大马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保守,而且有投保人分担风险。
在MFRS17之下,公允价值波动也会减少。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clarkson Kho
看来mfrs17 没有对盈利受很大影响?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去年管理层的指引是,实施MFRS17之后,retained earning下降30%至45%,盈利下降15%至20%

现在看31-Dec-2022年的retained earnings:
在去年Q4的季度报告,在MFRS4之下,2023年末的equity reserve 是 RM1,745m
在今年Q1的季度报告,在MFRS17之下,2023年末equity reserve 是 RM1,106m (-37%)
在最新Q2的季度报告,在MFRS17之下,2023年末equity reserve 是 RM1,169m (-33%)
这部分在指引范围之内

再看2022上半年的profit before tax and zakat (PBTZ):
在去年Q2的季度报告,在MFRS4之下,是RM229m
在最新Q2的季度报告,在MFRS17之下,调整为RM211m (-8%)
盈利减得比指引少。

但现在的重点是,用MFRS17对比MFRS17,即苹果对苹果,看最新业绩是否有增长。

1H2022 PBZT = RM211m
1H2023 PBZT = RM261m (+24%)
这增长居然比第一季还快(当时对比首3个月是+22%)
这个是亮点
Show more
2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Ow兄说的对,investment income翻倍增长,远大于takaful service results。
(Net takaful financial results只增长53%)

我注意1H22有RM73m的FV loss和RM7m的impairment。到1H23已减少至RM10m。当这个贡献只是一次性吧。
主要的贡献来自Investment income on financial assets not measured at fair value through profit or loss (fvtpl)。从RM184m增长至RM231m。
难道是过去一年加息,所以新买的债券利息收入增加?

Note 14.1 是这样解释:
“Higher investment income by RM126.0 million mainly attributable to higher profit from fixed income investment assets and lower fair value loss on investment assets”
老实说我也不太明白。

总得来说,topline和bottomline高增长,是好事。
但由于bottomline大大得益于翻倍的investment income,我会留意这增长将来是否可以保持。
Show more
2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clarkson Kho
如果每个季度增长20%,estimate EPS 最少 40cents. 以现在股价,应该还有20% 以上涨空间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ohn Woo
会不会有0.15股息 盈利增长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Lee Wei Kang
股息有没有涨是关键,看看隔壁的Allianz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是,股息很重要,很多投资者都重视派息。而且钱在自己口袋还是最真实的。
Allianz管理层说过,其寿险业务已开始成熟。大量的有效保单在未来可以提供现金流。所以这两年Allianz已逐步提高派息,释放更多现有资金。Allianz 的寿险子公司ALIM也是在2020才第一次派息给母公司。到2022年派息已增加超过一倍。
Allianz是跨国公司,重视资金分配,通过派息将资金转移到比大马有更高回报的市场。管理层重视股东回报,证明是一家好公司。
至于Takaful,它的管理层认为他们的业务还会快速成长,需要继续投入资金。我认为这说法也对。但希望管理层可以平衡,最少年末派息再提高一些,这肯定会支撑股价。
Show more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Lee Wei Kang
James 兄说得好,股息跟着业绩一起成长才是对股价最有效的推动,Allianz 的估值也好低,增加派息就可以轻松推高股价
2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Allianz 未来盈利能见度高,因为寿险保单是长期性的。管理层预计至2022年尾,寿险的内涵价值已达35亿。
如果看takaful这两个季度的表现,估值也不高。就是搞不懂为何内部人士一再抛售。不知道是他们不懂估值,还是我们外人不懂它的内部问题。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Shek Yap
totally agree with James n Lee.... good business performance must be followed by strong dividend payments.... which is what drive investors....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xiao ming
James兄,我记得allianz老板好像说过fy2022股息派发率是66%,可是我用eps计算,它的派息率已经100%了,我的算法是(169sen eps x 0.5 = 85sen, dividend =85sen),乘50%是因为一半eps是要分配给allianz-pa的。。请问老板怎么算出66%派息率的?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xiao ming
James兄,还有一个问题,当你计算allianz的eps时,你会发现q2和q4的盈利没减少,可是eps突然变得很少。。。想问问您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这只出现在Allainz派息的季度。财报的呈现方式,是先扣去优先股ICPS的股息,剩余的盈利才用来计算basic EPS。
你可以参考notes里earnings per share 计算
研究Allianz 时,一定要自己转换成diluted basis, 也就是earnings, equity 等等除以包含ICPS的总股数346m。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2022 total dividend declared = 178m*RM0.85 + 168m*RM1.02 = RM323m
2022 PATAMI = RM473m
payout ratio ~68%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James U
管理层说能派就派。dividend policcy只是说最少派30%。如果期望MRFS17将盈利推高,所以会派更多息,那就有点不实际了。
1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fast go up faster come down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clarkson Kho
为何CIMB research 说 lower net investment income in 2H 2023? Interest 不是起吗?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Yew Jinnvy
Clarkson, cimb research 说的是 2H就是 second half 下半年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clarkson Kho
谢谢。我想说为何CIMB research 预测 lower net investment income. CIMB 不看好大市?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我曾经忽略并且质疑 @紫恩的观点,她在482天前发表关于 升息对于保险业务的影响。如果没有记错, 资讯爆炸的时代,媒体,甚至包括投资银行也没有提过。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内容如下 :

在加息环境下,利率上升能为保险业带来正面贡献。对于银行业,加息会直接增加银行的息差收入,增加盈利前景,而保险业主要通过投资收益带动利润增长。

对于保险业盈利普遍和利率成正相关,加息长期利好债券收益率,而保险的主要资产配置就是债券,所以债券投资收益率提升,对保险资金总收益率的提升至关重要。

在加息周期初期寿险公司利差空间有望扩大,而利差是保险公司的利润来源,在升息周期中,投资收益不断提升和保单成本固定带来的利差收益逐步扩大利好,有利于保险公司盈利能力提高。

另外一方面的影响则是保险公司保单的销售和保费增长,银行利率上升,虽说保险产品对客户的吸引力可能下降,但可令内涵价值及新业务价值上升。

总体趋势是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保险业的盈利能力增加。 保险行业的整体市盈率通常与利率上升成相当直接的比例上升。
Show more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投资收入增加,大概有几个比较明显变化在于
1. non fair value gain on financial asset
2. net fair value gain on financial asset
3. net realised g&l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至于为何cimb不看好下半年投资收益会萎缩,这需要找回投资收益的来源 或 "产生" 这种变化的来源。毕竟从125mil 到 251mil 增长100% 的确很难长期保持这个趋势。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clarkson Kho
哦。。还以为是CIMB 不看好2H。125 > 251 看似很难。对我而言,应该compare 前1H 而不是去年。毕竟比较有compare现有market condition. 如有不对,请指教指教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OwwO
@kho, 我也想知道 当未来利率下跌了,管理层有什么计划弥补投资收益下滑?假设有了这个可靠线索,现在cimb对takaful有什么看法,我觉得不那么重要。
Like · 1 year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this is the ATM for ceo can withdraw anytime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OwwO
simply wall street :
total Ownership breakdown99.9%

Private companies0.8%

individual insiders1.3%

Sovereign wealth funds9.0%

General public23%

Institutions65.8%

表面看来1.3%不是很多,但我觉得管理层不断卖出股份有损公司形象。
Show more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Mark Siow
马姓人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滴,卖了钱进口袋才讲,反正公司都不是自己的,先拿钱享乐先。。。。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关于股东分布。我查了2022年报。
361页,Banks/Finance Companies 持股49.62%。也注意到它属于Bumiputra 类别。
对比362页,我猜这个Bumiputra 类别的Banks/Finance Companies 应该包括 Tabung Haji,ASB,PNB吧?三个加起来有39%
但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被归类为Banks/Finance Companies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EPF应该不是Bumiputra 类别。我猜代表公务员的KWAP应该也不是。那他们是不是归类在Nominee类别?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需要将股东分土著和非土著?是否有规定非土著持股的上限?那又是公司章程,还是政府规定的?是多少?有谁知道?
公司每个季度都会申报外国人持股比例,上限是30%。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looks promising....
Like · 11 months · translate
Siong 「しおん」
大家新年快乐!新年后等大家福公布好成绩!
2 Like · 9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先看保险服务这一块:

1. 保险服务的收入:

Group takaful revenue
FY23 RM2,942m
FY22 RM2,571m
+15% YoY

其中General Takaful 增长特快,26% YoY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2. 保险服务的成本:

Group takaful service expenses + retakaful
FY23 RM2,767m
FY22 RM2,364m
+17% YoY

Revenue 增长快,但成本增长更快!

结果是 takaful service results 倒退了
(FY23 RM175m, FY22 RM206m)

其中,水灾后retakaful 即再保险的费用大增。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再看投资这一块:

Group investment return:
FY23 RM530m
FY22 RM390m
+36% YoY

多亏投资收入增加,填补了保险服务的缺口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但是投资收入取决于市场环境,时高时低,难于掌握。
长远而言,公司的表现还是由保险服务决定。
Takaful的高增长固然好,但前提是需要控制好成本。
2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相比之下,Allianz 远比Takaful 优越。

Allianz FY23 insurance revenue 是 RM4,942m, insurance service results RM817m, underwriting margin = 817/ 4,942 = 17%

Takaful 的underwriting margin 只有6%
Show more
3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OwwO
嗨James兄, 关于水灾费用是属于什么类型呢?我的理解是 : (1)随机性 (2) 重复性 (3)一次性。 假设(2)重复性很明显就是管理风险的策略有问题。另外一个疑问是财报notes14的takaful service expenses中,为何没有举例retaful的费用?并且在group profit b4 zakat & tax "才" 开始说明 : It was partially offset by : ii) mainly attributable to net expense from retakaful contract.请原谅我的肤浅认知,如何衡量经营费用(1)group takaful service expense+ retakaful, +17% yoy. (2) group takaful service expenses without retakaful, +9% yoy. 如果真确的方法是(1)那么财报中有隐瞒投资者实情的嫌疑。。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Retafaful的费用是独立列出。不需看Notes,可以直接在P&L找到

水灾的影响反映在General Takaful

参考 Allocation of retakaful contribution
2022: -RM289m
2023: -RM472m

所以retakaful费用增加RM183m。
虽然Takaful revenue 也增长26%,但按比率retakaful 应该只增长到RM364m。

多出的RM108m,我猜是再保险公司调高了保费。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气候变化,再加上没有良好规划的开发,水灾将会是常态。我相信未来的retafaful费用不会被调低。如果要顾及underwriting margin,公司需要根据风险而更精确地调整保费。

Allianz的管理层在股东大会里就曾提及,他们有详细的水灾地图,用数据来设定保费。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关于我如何计算 “Group takaful service expenses + retakaful“

参考P&L,Group, 2023:

takaful service expenses: RM2,570.851m
Net expense from retakaful contracts held: RM196.583m

这两项费用加起来,就得到
Group takaful service expenses + retakaful, FY23 RM2,767m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OwwO
谢谢james, 要是retakaful越加严重没有改善的希望,下一步可要用脚投票了。。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不客气。

我认为公司是有改善空间。而且insider不断卖票也让我没有太大信心。但话说回头,revenue高增长是事实。而且在MFRS17下,即使调整2022年的繁荣税因素,FY23EPS相对FY22还是有很好的成长。

以这种增速,我感觉估值是合理的。也许市场要看到股息后才相信。那么股价可能要等到有一天董事会决定派高息后才会起飞。
Show more
1 Like · 8 months · translate
Leong ginn woei
James,你好。
我想向你请教保险股,因为我不是很熟悉这领域。
1.马来西亚的各保险公司(mnrb,takaful,alliance,tunepro和lpi),各自专注在哪个品种的保险?
或者说他们的基本盘在哪里?
2. 这几家公司的股价,有些是一路往上,有些是高位震荡,有些是相对的低位徘徊。
导致他们股价如此表现的因素有哪些?
3.最近的新闻报道说投保者因为保费持续调涨而吃不消,打算断保。
这趋势,对哪些公司有所打击,哪些公司不会。
4.保险公司的股价低于nta的现象,是合理的吗?
如果合理,是不是代表这是这领域的特征。
如果不合理,是不是代表该公司的运营能力不被市场投资者青睐。

抱歉提了这么多问题。
Show more
Like · 7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保险股的一般可分类为寿险(life insurance)、财险(general insurance)、和再保险(reinsurance)。在大马又可以进一步分为conventional 和回教保险(takaful).

life insurance 主要是关于人身的保险,也有和投资相关。我将医疗险也算在这一类。细分类包括whole life,term life, investment linked 、annuity、medical。

General insurance 又可细分成车险、火险、公司责任险、marine等等。

上市保险公司的主要范围:
MNRB – 再保险
Syarikat Takaful – 回教保险的寿险(family takaful)和财险(general takaful)。它的寿险有很大一部分和房贷相关,即MRTA (mortgage reducing term assurance)
Allianz – conventional insurance 的寿险和财险。财险以车险为主。
Tunepro – 财险。以travel insurance 为开始,然后延伸到车险等等。
LPI – 财险。其中火险最重要.
Show more
3 Like · 7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有几个影响股价的因素。保险业在2023年开始,采用了新的会计标准MFRS17,取代旧制MRFS4。虽然实际业务不受影响、对一些公司如这家Takaful来说,会计上的盈利、retained earnings等有很大变化。MFRS17对当时的股价有一定的影响。你可以看会之前的讨论。但这已是过去。

利率变化也影响保险公司的投资盈利。特别是在旧制MRFS4下,盈利波动很大。虽然很多时候,保险公司的债劵投资是hold to maturity,实际上是没什么影响的,但投资者难看懂。在新制MFRS17下,盈利波动会减少。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派息。Syarikat Takaful曾经削减派息。目前14分的股息离19年的20分还差一大段距离。

最后,公司的表现、管治、内涵价值等等都影响股价。
Show more
3 Like · 7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保费持续调涨,指的应该是医疗保险。这只是保险的其中一环。医疗保费调高主要是私家医院的费用增长比通货膨胀率高。如果不买保险,就要自己承担风险。
在以上的名单,Syarikat Takaful和Allianz 都有医疗保险,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不认为会有很大的影响。
3 Like · 7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对一般公司来说(不止保险公司),PB 可对比ROE。Price to NTA ratio 可对比 Return on net tangible asset ratio。
如果股东的资本是RM1, 平均每年的盈利只有两三分钱,低于RM1的股价是合理的。因为这证明管理层不能有效经营,无法为这RM1资本带来合理的回报,比如说最起码每年1角盈利。
3 Like · 7 months · translate
Leong ginn woei
谢谢james 的分享,让我少走弯路。
2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Soo Kai Ng
3.70 (ma200) 站不稳又跌下来了.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lousy counter really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Steven Gan
Soon哥,你有进到takaful吗?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Soo Kai Ng
有进了, 等它升呗...
1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Steven Gan
股息4%也没有,真吝啬。。哈哈
1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Soo Kai Ng
第二次突破ma200, 加油.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cw yeo
what is the price of MA200?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Soo Kai Ng
Around 3.66~3.67, today also broke the previous high 3.70.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cw yeo
great...tq. meaning now should be in positive zone or uptrend.
Like · 6 months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wow so many good news in the AGM today
1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MIDF Research initiated its “buy” call on Takaful Malaysia with a target price of RM4.97, pegged to a forecast financial year 2025 price-to-book value ratio of 1.84 times.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L F
tralvel, 可以和我们分享agm的好消息吗?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good business future. further expansion of Kaotim. AI etc etc. future looks bright bro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OwwO
Sure or not @Travel ? you always say takaful is rubbish one.. hahaha... to be honest , im hopefully true for what you say , thans for your info.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Travel Videos
yes bro stock is rubbish. but the company is gem. the stock price really not reflect the company fundamentals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Shek Yap
what's the use of the future just looking bright?.....good dividends are equally important to reward investors......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OwwO
a deterioration in cost control..
(1)yoy underwriting margin -20% .
(2)yoy insurance revenue/ service result b4 retakaful = -27%
Like · 5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看今天6月28日的Bursa Annoucement。又是一则不够专业的通告。

独立董事辞职。辞职理由居然是Bank Negara Malaysia approved resignation of Datuk Bazlan Osman。这是什么理由?

再读下去,对已经离开的董事,披露了一堆年报上抄过来的Working experience and occupation,有用吗?

应该说的不说。不必说的却写了一大堆!
Show more
Like · 4 months · translate
Steven Gan
那么意味着Hollan MooooN。。。全部一个个离开
Like · 4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Investment income (excluding fair value changes) has improved slowly but steadily every quarter. This is a plus.

The latest quarter investment income (excluding fair value gains) is RM142m. But investment income has to be shared with fund participants. Assume the net finance expense is about 35%, shareholders get about RM142m *65% = RM92m before tax and zakat, or about RM65m after (assume 30% tax).

This is about 31 sen earnings per year. To me this is like the floor of earnings, as long as there is no fair value loss, business decline or underwriting loss.

31 sen earnings is worth RM2.5 at 8 times earnings, or RM3.1 at 10 times earnings.
Show more
Like · 2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We should add underwriting earnings which is represented by takaful service results. Here the trend doesn’t look good. It has declined from about RM200m (before tax and zakat) in 2022 to about RM170m in 2023, and only RM70m in 1H24. Latest quarter is only RM17m.

Has the company taken too much underwriting risk in the pursuit of growth?

In this latest quarter the Group underwriting margin is only 2%. If the trend continues it may even incur losses in the next quarter.

Does the management deliberately grow the business even with poor underwriting margin so that it can earn more investment income? I hope they strike the right balance between growth and profitability.
Show more
Like · 2 months · translate
Steven Gan
Boss mau kasi dividend keh?hmmmmmm~
Like · 2 months · translate
James U
股东大会上有人问过为什么不提高派息。管理层说要保留资金扩充业务。
但是如果不提高派息,现在3.6%的股息率不太吸引,少人买股价就难升。
也许是这个原因,公司将会推出DRP,即使派息有提高,通过股价折让可以将部分派出的息收回来,保留资金发展。
所以我认为今年的股息会提高。但提高多少不知道。耐心等到年尾吧。
Show more
Like · 2 months · translate
EE BING NG
提高股息前就是加碼时候。再跌再买
Like · 2 months · translate
Steven Gan
我在黑色星期一3.69买入到现在,希望带你们一起飞。。哈哈哈
Like · 2 months · translate